当前位置:主页 > 资讯 >

宝宝感冒流鼻涕怎么办?该吃药还是等自愈?

时间:2021-07-16 13:29 来源:中国亲子在线 作者:安安

       夏季家里一般都是整天开着空调,稍不注意受到冷风刺激,加上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弱,总免不了出现宝宝感冒流鼻涕的症状,面对这种情况家长都会急得团团转,不知道怎么办?不知道是应该吃药还是等自愈?答案毋庸置疑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给宝宝用药。

       流鼻涕是宝宝感冒的初期表现,同时也会出现鼻塞、头晕、嗜睡的症状等,所以感冒中的宝宝身体会不舒服,睡眠也不是很好,但是不需要立即就医,给宝宝服用一些儿童感冒药并进行一些护理就行了,比如按摩和热敷。用手指的指腹在宝宝鼻子两边的迎香穴上进行轻轻的按摩,能缓解感冒引起的流鼻涕,因为这时候宝宝鼻子就会有通气的感觉;热敷宝宝鼻子能够扩张鼻孔缓解鼻塞以及流鼻涕。建议家长不要随便使用抗菌素,可以选用一些儿童感冒药,比如小快克,可以说是治疗宝宝感冒流鼻涕的良药。

       

       小快克又称为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大多数家长都不会陌生,可以说这是每家必备的宝宝感冒药,它的副作用比较小,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抗组胺药物马来酸氯苯那敏和人工牛黄,对于缓解儿童感冒或者是流行感冒引起的一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效果。

       但小快克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根据患儿的年龄和体重来把控计量,比如1到3岁的儿童,体重在10到15公斤,一次用量是0.5-1袋,如果是4到6岁,16到21公斤的话,使用1-1.5袋。小快克在包装上首创了半袋分割包装,能帮助父母精准用药。

       

         此外,小快克感冒药是草莓味的,甜甜的能帮助家长解决孩子服药难的问题,现在的宝宝都很聪明,但凡有一点苦味或不喜欢的味道就会吐出来。

       总之,宝宝感冒流鼻涕后,一定要立即进行相应的护理和治疗,避免病情加重又耽误治疗的最佳时机。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