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育儿 >

芬兰政府延长育儿假期 奶爸最长可休7个月(2)

时间:2020-02-10 13:50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采集侠

芬兰政府提出削减碳排放的时间表。/ 推特

芬兰政府提出削减碳排放的时间表。/ 推特

  此外,马林还曾提出缩小工资差距;通过放松移民政策来延缓人口老龄化等举措。

  世界各国育儿假期制度大不同

  据BBC报道,201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一份报告显示,瑞典、挪威、冰岛、爱沙尼亚和葡萄牙提供了最有利于家庭和谐的政策。而瑞士、希腊、塞浦路斯、英国和爱尔兰在31个“富裕国家”中排名最低。

201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截图。/ Unicef官网

2019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报告截图。/ Unicef官网

  1。瑞典:最“慷慨”的育儿假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芬兰的邻国瑞典,有着欧洲最“慷慨”的育儿假期制度:婴儿出生后,父母双方皆可休息240天,用于照顾孩子。

  同时,由于性别平等的原因,政府鼓励父母双方分享假期。也就是说,父母双方共享有480天的假期,其中任意一方可以自由支配休假时长,但至少仍有90天的假期是留给每位家长的。

  2。英国:父亲个人不享有育儿假期

  据英国媒体报道,自2015年起,父亲享有与母亲的“共同育儿假期”,假期时间为2周。但对于父亲个人来说,不享有育儿假期。

  同时,英国政府官方网站显示,育儿假期无法“带薪休假”。

  3。日本:父亲享有6个月的育儿假期

  Unicef的报告显示,日本是唯一一个为父亲提供至少6个月的育儿假期,并在休假期间发放全部薪水的国家。

  但据2017年的数据显示,仅有二十分之一的男性选择了休育儿假期。报告指出,经济承受能力是影响父母选择休育儿假期的重要因素。

  新京报记者 钱雅卓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