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 >

今日买“宝宝”可享假期收益

时间:2019-12-31 15:53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采集侠

  尽管相较其他理财产品来说,互联网宝宝收益并不具特别优势,但对于需要打理流动资金或在端午小长假前暂时没有理财计划的投资者而言,依然不失为一个便利的选择。但需要留意的是,根据收益规则,多数互联网宝宝最晚需在6月5日15时前买入,才可以正常享受到小长假期间的收益。此外,对于需要在小长假期间使用资金的投资者,亦需提前做好安排。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反弹

  由于多款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的货币基金均以“宝”命名,各种“宝类”货币基金亦被统称为互联网宝宝。

  今年以来,曾经风光无限的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大不如前。据融360数据,1-5月,互联网宝宝平均收益率分别为3.0088%、2.7765%、2.6725%、2.5329%、2.4359%,一路下行。其中,随着5月15日,定向降准正式实施,短期理财市场利率略有下跌。截至5月23日,78只宝宝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跌至2.42%,再次突破新低。不过,受益于近期同业存单收益率收益率暂时走高,以同业存单为主要配置资产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随之反弹。5月24日-5月30日,78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46%,环比上升4BP。

  具体来看,四类互联网宝宝中,银行系宝宝收益率仍然最高,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57%;而收益率均值最低的是基金系宝宝,收益率均值仅为2.36%。综合来看,互联网宝宝收益回升或难以持续。“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加大投放力度,政策层可能存在维稳流动性的窗口指导,流动性边际显著缓解。预计短期资金情绪的影响将逐步消散,资金面将趋于稳定。”融360分析师杨慧敏表示。

  银行系宝宝可优先配置

  那么,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该如何配置互联网宝宝产品以获得相对较高收益?首先,投资者可适当调低对互联网宝宝的收益预期,当前收益率在2.6%以上的,即属较高收益。

  具体来看,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3日,仅一款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即广发银行“惠存钱”,其对接货币基金为“国寿安保鑫钱包货币”,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25%。不过,需要留意的是,其当日万份收益达1.7592元,对七日年化收益率有一定的拉升,而这样的超高收益较难持续。与此同时,腾讯“佣金宝”、建信基金“超级增值宝”、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港股00939)“速盈”、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兴业宝”、好买基金“储蓄罐”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在2.7%以上。

  其次,银行系宝宝在收益率相对更具优势。从一季度来看,银行系宝宝收益率明显高于其他三类,收益率最低的为代销系互联网宝宝。银行系宝宝较代销系宝宝收益率平均高出35-45BP。在此情况下,投资者可优先考虑银行系宝宝产品。

  此外,平台便利性也是互联网宝宝的主要参考因素。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在渠道方面更有优势,且微信零钱通和支付宝余额宝还具有支付功能,对于以追求功能为主的个人投资者来说更为适宜。

  注意提前做好转入计划

  需要留意的是,由于互联网宝宝背后对接的是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交易机制为“T+1”,即在工作日下午3点之前买入的话,基金公司当天能确认份额,第二个工作日开始计息,第三个工作日能看到收益到账。因此,在端午小长假前购买宝宝理财,一定要注意节点,以避免资金“站岗”。

  具体来看,节前购买宝宝理财,最晚需要在6月5日15时前买入,才能获得端午小长假期间收益。如果未能在最后时限前买入,则节后才能产生收益。此外,对需要在小长假期间使用资金的投资者,亦需提前做好安排。以微信理财通为例,目前假期货币基金快速取出服务正常,单日单基金快速取出额度1万元,若快速取出额度使用完,则仅支持普通取出。普通取出及各产品取出到账时间不一致,但一般为节后,即6月10日方能到账。另外,部分通过券商APP、支付宝蚂蚁财富等平台销售的宝宝理财产品,仅支持在交易日取款或卖出,且交易规则为“T+1”。因此,如在假期有资金使用需求,最好在6月5日完成操作。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