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 >

是孩子的“松鼠”妈妈更是设计行业的领跑者(2)

时间:2019-12-31 15:52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采集侠

“设计师是一个非常严谨的工作,看起来好像是坐在办公室里,但其实它是一项脑力加体力的工作。”在王磊看来,设计是社会科学、技术、艺术的组合,是智商和情商的结合体。“每个人的语言表达方式是不一样的,很多时候我们要去引导、揣摩甲方的想法,弄明白业主想要达到怎样的设计效果。”和王磊的交谈中不难发现,她逻辑清晰、思维敏捷、知性优雅,甚至还有些许的幽默。“不幽默不行,设计工作还是比较枯燥的。”

因为工作性质的特殊性,王磊一年中有将近一半的时间出差在外地,奔波于全国大大小小的城市。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平衡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对于王磊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女同志一定要平衡家庭,不能单独追求事业,我采用的方式就是牺牲个人时间。”为了能在工作之外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她放弃个人的生活娱乐,舍去逛街、与朋友喝茶相聚的时间,每天工作和家庭两点一线。让王磊自豪的是,两个孩子都是自己纯母乳喂养,她表示无论工作多忙,都不想委屈了孩子。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